For Dream

【X2】圣诞快乐

好久没发文了,拿旧的充个数吧❤

某年相叶君生贺❤



二宫和也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,但他还是会乖乖的听话,在床头挂上红红绿绿的大袜子,等待红衣白边大口袋的白胡子……唔,或许不是老爷爷,可能只是少年的出现。

比如今年就是。

在二宫的印象中,圣诞老人应该从烟囱中轻盈的、或者重重的跌进壁炉,然后悄悄的走到熟睡的孩童身旁,散出对他们年间听话的奖励,而后道过晚安,为来年的幸福快乐祈祷。

而不是攀在窗口旁敲窗子,这般诡异的方式出场。

一直未睡沉稳的二宫听到外面的响动睁开眼,发现有个白胡子红帽子的圣诞老人在敲他家窗户。他仔细看过去,发现那人看起来年纪不大,但眼角的褶子分外明显。

于是他究竟几岁呢,总之比自己大就是了,他还是应当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年龄呢。

二宫老神在在的打开窗户把那人放进来,倒也不害怕,打从头开始就根本没考虑那个人是什么连环杀人犯的可能性。

从眼睛就能看出来。


“为什么没有爬烟囱。”二宫问出这个问题后觉得有点傻,他家并没有烟囱。

圣诞老人也没说什么,只是笑着把礼物丢出去,拾掇了拾掇有些凌乱的衣物,拔腿就要离开。索性在爬出窗户之前,被二宫……拽住了胡子。

圣诞老人忽然感觉下巴凉飕飕的,回过头看,发现胡子果然在别人手里攥着。

“还给我,我还要去下一家呢。”圣诞老人说话的时候很温柔,嗓子意外的有些沙哑。是走家串户但没来得及喝水的缘故?

“你是假的圣诞老人。”二宫不情愿的撇撇嘴。虽然不相信,但是不妨碍偶尔产生奇迹。

“怎么会呢,我是真的圣诞老人哦,”红帽子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,“今天是我20岁生日呢,我的生日在平安夜。”

“哎?”二宫看了眼墙上的时钟,然后眯着眼对红帽子道了声“生日快乐”。

之后十二声响起,他又说了句“圣诞快乐”,便倒在床上睡着了。

我的梦想是嫁给圣诞老公公,这样每天都有免费礼物可以拿。

红帽子爬出窗户前,听到床上缩成一团的小孩,不知是梦话还是自言自语。

“笨蛋,男人要说娶,不是嫁啦。”


十年后,二宫和也彻底脱离了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年龄。升入高三后,不仅为了将来的前途,也为了独居做起充分的准备。毕竟不再是小孩子了,早晚也要独立,独居的话毕竟还有意想不到的便利呢。

抱着这个目的,在结束考生的身份后,经同为棒球社的松本润介绍,他跑去离学校不算远的一家酒吧打工。

但是……酒吧啊。虽然满足合法打工的年龄,可离合法饮酒年龄,还差了些许。

“只要说你是20岁就行了,老板根本不会查身份的。而且有我罩着,你怕什么!”比他还小两个月的松本拍着自己的胸脯,勇猛的像嚼着香蕉一往无前的金刚般,拥有不坏之身。

于是那家叫做Noël酒吧里,每晚会定时出现一个猫背的小个子,进门时手里明明认真的捏着DS在战斗,却总能精准的绕过人群,径直走向吧台后,老板这是总会备好一杯玛格丽特摆在吧台上,二宫则是毫不客气的端起来送进嘴里。这里客人起初不是很多,但托某位兼任模特、并且还算红的模特加小开在杂志上的推荐下,店里的生意还算兴隆。

这时他的老板只能无奈的笑笑,重新调配一杯,递给客人。这个人,哼,二宫每次看到他忍不住斜两眼,天天来了只点一杯酒就开始和老板聊天,还时不时和阿润眉来眼去,简直如同人民公敌一般的存在。

如果,如果他是传说中的平田,他一定会致力于打倒宿敌。可所谓的宿敌无论何时都能和老板笑眯眯的谈论任何成人间的话题,并且据说脸型完美的保持多年。

其实,不如说是羡慕,因为那个人总把他当小孩子看待。现在是,就算初遇也是。

二宫在踏入酒吧的初刻,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之时,便已经知道他的老板是谁了。按照当年的时间推算一下,他现在18岁,而对方算起来应该马上就三十岁了。

这真是……年龄差都无法漠视,而且自己还有项隐瞒年龄在这里工作的问题呢。二宫和也愈发心烦意乱了。当年那句“嫁给圣诞老人”,不知那人有没有听到。


平安夜当天像是被放行了般,老板早早就招呼他下班了。

明明是平安夜却关门很早,这让二宫有些奇怪。走到一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连忙跑回酒吧,门内灯光早已明明灭灭,只能隐约看到一个身影在来来回回。

二宫敲开酒吧门,里面的人却没什么惊奇的,多少又有些挫败。

“生日快乐,我走了!”他本想就这么拔腿而逃,但已经度过成长全盛期的人,显然比不得身后三十岁成年人的两条大长腿。

“你别跑,我等下想去府上拜访呢。”熟悉的声音仿佛自始至终没改变过。

“你去我家做什么?”

“人们都说男人三十而立嘛,我今天也满30岁了,业已立,改考虑成家了不是。”

“哦,原来你看上我姐了。”离开这个地方,赶紧离开这个地方,二宫在心里想。

“你来的第一天我就打电话给和也妈妈,告诉她和也以后由我来照顾吧。然后经过很长时间她终于松口了,就是这样。”老板一脸无辜的样子,“你就这么忍心把我推给别人?毕竟我成年之后听到过的两声生日快乐,都是你喊得。”老板终于不安分的环住他的肩,将自己的嘴唇送过去。

“相叶雅纪你别太过分了,我是未成年人!”其实二宫的声音已经不大稳了。

“没关系,反正酒你都喝过,这又算什么。”

二宫在相叶的嘴唇移到锁骨上才意识到,冒充成年人是不对的。

不过关于圣诞老人的那部分梦想却实现了。


评论
热度(44)

For Dream

嵐嵐for多累姆!

© For Dream | Powered by LOFTER